奶酪泡泡

快乐至上!

【诗情画奕】 难道狗狗也会吃醋吗?

*私设  小狗化人

2000+的小甜饼♡



  

主周诗雨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最近上海一直在下雨,周诗雨推开办公室窗户往外探了探身子,看着灰蒙蒙的天又想到今天的项目策划案被老板驳回就一阵头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啧,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…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算了不想了,这项目即使通过也不能直接升职加薪,最多体现出自己为公司带来了微乎其微的价值。在一番自我安慰后,周诗雨感觉身心舒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嘿嘿,快打开手机看看家里的监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最近领养了一只小狗,与其说是领养不如说是捡的,但她认为天底下所有的狗狗都有家,流浪狗只不过是没有小家,但有大自然这个大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跟小狗的缘分来的突然。当时刚到上海不过半个月。不喜欢社交的她经常被同事排挤。那天公司聚完餐,大家都各自回家。周诗雨喝了点小酒,红晕透过精致的妆容浮在脸颊两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呼… 周诗雨长舒口气。即使互相不喜欢但还是要维持虚假的表面同事关系,好累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过小区外便利店时,轻轻的呜咽声吸引了周诗雨注意。什么声音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慢慢凑过去,好像是从垃圾桶后面传来的。周诗雨费力地扒开堆放在一旁的纸箱子,看到了一只小狗蜷缩在纸箱和垃圾桶中间的空间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打开手机照明,确认小狗没有受伤后在想它会不会是饿了? 她走进便利店买了两根香肠,一根玉米肠一根鸡肉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想着把鸡肉肠给小狗吃,自己吃玉米肠,结果发现小狗眼巴巴瞅着自己的玉米肠,搞得周诗雨都不好意思下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好吧,那把我的也给你 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认命放下玉米肠,掰成四段放在小狗面前。 看着小狗吃完她正准备起身回家。走了两步发现小狗一直跟在她后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你想要跟我回家吗?” 周诗雨俯下身子看着小狗的眼睛。试图从狗狗的眼睛里看出些什么。很可惜,什么也看不出。她觉得自己有些好笑,小动物怎么可能跟人类一样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时,小狗突然叫了一声,蹭了蹭周诗雨小腿,她发现,狗狗的眼睛里好像多了一丝…  渴望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过慎重的考虑,好吧,其实一点也不慎重。就是自己经受不住小狗疯狂撒娇蹭蹭的攻势决定把它带回家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算起来,今天是收养小狗的第100天了。周诗雨打开手机监控,看见小狗靠在她给买的大型抱枕上,眼睛似乎也在望向窗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它是在想我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00天纪念日,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思想让她觉得今天应该给小狗买件新衣服回去。于是一下班就去宠物店逛了一圈。当然,除了好看的衣服,周诗雨还开心地撸了一会儿小猫。好乖啊…  以后有机会也要养只猫,周诗雨在心里盘算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一开门就看到,小狗在沙发旁等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你看我给你买了什么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把新衣服拿出来想给狗狗穿上,在距离一步之遥时,小狗就已经把头伸了过去,在周诗雨的身边走了两圈。似乎是嗅到了什么,还顿了一下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也不管周诗雨在后面追着它穿衣服,独自走回它的大型抱枕旁靠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妈妈给你买的衣服,你不喜欢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似乎有些委屈,戳戳小狗的肚皮。狗狗看了她一眼,起身咬着周诗雨衣服把她带到了卫生间。叫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? 你要我洗手吗?” 周诗雨有些疑惑,以前没这习惯啊。怎么换个衣服还要洗手,嫌他脏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狗又叫了一声。好吧,是真的要她洗手。周诗雨有些无奈,但还是照做,并且洗了两遍。还把手凑到小狗鼻子前  “ 我洗了两遍,很干净了哦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狗又叫了一声,屁颠屁颠回到客厅,叼起新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果然!你是嫌我脏,哼哼 ” 小狗的举动让周诗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后每次回家周诗雨都会先洗手。但直到有天朋友给小狗买了新衣服,说要亲自给换上。周诗雨眼看着狗狗毫不反抗地穿上,甚至还原地转了两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什么嘛… 只嫌我脏是吧,人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狗窝,这狗狗反而嫌弃起自家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饭吃完,小狗拖起周诗雨的手去拿白天朋友送的衣服,示意给它换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你不是嫌弃我吗?”  周诗雨忍不住吐槽,虽然她知道狗狗听不懂。一旁的小狗歪着头,下一秒就往周诗雨的小猫围裙上拍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低头看了眼围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干嘛? 我跟你说,你不乖我就把你送去宠物店,然后换只小猫猫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狗突然呲牙发出了一声怒音。周诗雨觉得好笑,拍拍它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骗你的! 笨蛋小狗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起身坐在沙发上,又看见自己围裙上的小猫图案,想起上次在宠物店撸猫。回来以后小狗就很反常,以前也没有过那种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会不会是… 狗狗它吃醋了?不可能吧,狗狗怎么会吃醋呢。不确定,再试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为了再次测试,周诗雨下班特地去了趟猫舍。把那的小猫摸了一遍,嘿嘿,很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看到小狗朝自己扑来。就在周诗雨以为无事发生并非这个原因时,小狗停了下来,拽着周诗雨往卫生间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会吧…小狗真的会吃醋啊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从卫生间出来抱起小狗,与它平视。“ 你是不是吃醋了? 吃小猫咪的醋醋 ”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诗雨觉得好笑。她在没有养小狗之前其实更偏爱猫一点。所以家里有很多猫咪元素。毕竟一直以为会养一只属于自己的猫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狗狗也能察觉出自己好像更喜欢猫咪一点,是害怕自己会抛弃它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周诗雨心里一软,跟小狗鼻尖对鼻尖,拿额头蹭了蹭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怎么会抛弃小狗呢? 我最爱小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狗狗似乎也听懂了周诗雨的话,靠在周诗雨怀里发出了嘤嘤的叫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养狗一年以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来也奇怪,领养小狗的前几个月不是不给它起名字,而是自己无论起什么名字小狗似乎都不满意。直到周诗雨无意中说出了 “一 ”这个字,小狗反应很强烈。但又不能是单字,那干脆叫“ 一一 ”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小狗的名字就这么草率的决定了。但不重要,小狗自己喜欢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一一宝贝,过来给我抱抱”

  “ 一一乖乖,今晚还要陪我睡吗? ”

  “ 一一,……  ”


  


————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 回礼为王奕视角♡ ) 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(4)

热度(45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