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酪泡泡

快乐至上!

【黑喵】姐姐要和我谈恋爱吗?

*  私设, 艺术生瑶×体育生琦

*  3000+校园文,两个直球的故事

勿上升真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妈,我走了啊。” 沈梦瑶拿起鞋柜上的钥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今天起,沈梦瑶就是A大艺院大二的学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昨天群里有人问新生迎新谁有时间帮忙搬行李,这可不是沈梦瑶擅长的事情。但她还是选择早点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拜托!那可是一大批青春洋溢又单纯的小孩儿,错过就太可惜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当初选择艺术这条路,一是因为热爱,其次嘛…   高中喜欢那女生也是学画画的。都说弯恋直没结果,她偏不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一个绝世佳0都愿意为爱做1了,怎么可能追不到一个侄女?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过自信的结果就是,女生听完沈梦瑶的表白一脸惊恐,后退三步,磕磕绊绊话都说不清楚,第二天人家就转别的艺术机构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那以后沈梦瑶发誓,这辈子再喜欢侄女就永远画画时没有白色颜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逢迎新,这学校大门口人就特别多。有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分享第一天报道的,有刚从车上下来挥挥手和父母道别的,也有…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有女生穿个无袖T戴个鸭舌帽一身黑,帅的不顾男生死活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拖着行李,看来是新生。见状,沈梦瑶赶紧迎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同学你好,需要帮忙吗?你是绘画哪个班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面前这人听完明显愣了一下,抬头看向沈梦瑶好像有些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 抱歉,我是体院的,可能走错迎新点了 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 没事没事,每年迎新东门这人很多,你们刚来,不熟悉学校环境走错迎新点很正常。我带你去体院,正好我一朋友在那儿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  那麻烦你了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去体院的路上沈梦瑶为了表现一番主动提出帮女生提行李,还没到人已经快不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 你还好吗?”  女生看出了沈梦瑶的窘迫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 没事,我可以 ”  天塌下来还有沈梦瑶的嘴顶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成功把人送到后,沈梦瑶跟在迎新点的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会。看似在跟人说话,眼睛不停地往旁边瞅,想看看那女生叫什么哪个班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 谢谢学长,那我就先去宿舍了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暗自懊恼到嘴边的肉又飞走时,一个声音响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同学谢谢你帮我拿行李,还麻烦跑你这么远。我叫袁一琦,体院21级二班 。方便加个微信吗?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 当然可以,我叫沈梦瑶绘画20级一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一刻沈梦瑶感慨,怎么有人可以把秋天瞬间变成春天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宿舍,沈梦瑶躺床上拿起手机。当代年轻人守则之一,加上微信立刻浏览对方朋友圈。当代年轻人守则之二,点开微信头像观察分析对方性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K fine.  一无所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学第一周,无事发生。沈梦瑶从期待袁一琦主动发消息请吃饭,到思考要不自己主动一点请她吃个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午的思政课沈梦瑶昏昏欲睡,手机震了一下,弹出备注为“ 袁小黑 ”的微信消息提示。

  

  <今晚有事吗?我请你吃饭吧?>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蹭地一下站起来,又意识到还在上课,赶紧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啊啊啊啊张昕,袁一琦联系我了,问我有没有时间,她要请我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昕 —— 沈梦瑶发小。她俩的 “革命情谊” 那可是经过岁月敲打的,延续这么久不单单是因为彼此之间的仇还没报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沈梦瑶,我真的很好奇诶,在你的世界里,喜欢—谈恋爱—分手—再喜欢,这个程序好像一直在运行。机器不需要休息,可你不会觉得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 当然会累啊,不喜欢倦了自然就累了。可我现在就是喜欢袁一琦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昕无奈扶额,就不该跟恋爱狂魔说这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行,沈小姐您加油,争取一周拿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得咧,借您吉言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约好在校外的一家烤肉店碰面。沈梦瑶到了没见袁一琦就先去旁边的饮品店买了两杯奶茶。不知道袁一琦喜欢什么,买了跟自己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约五分钟后,袁一琦从远处狂奔过来。到了沈梦瑶面前时还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你…等了很久吗?” 袁一琦担心沈梦瑶等很久,有些不好意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我也刚来。这奶茶给你, 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买的和我一样 ”

  

  “ 谢谢 ” 袁一琦接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袁一琦送沈梦瑶回宿舍。其实体院和艺院宿舍离得不远,沈梦瑶说不用送,但袁一琦没接话依旧跟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悄悄叹口气。今晚这饭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。她自诩行走的小百科,了解领域甚广,不会找不到话题。但袁一琦是那种无论你对她输出什么反应总是平平淡淡,逐渐让沈梦瑶失去了交流的耐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那就送你到这儿 ”  袁一琦停下来回头看走在后面的沈梦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行,你回去路上注意安全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  袁一琦!”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走了没两步的袁一琦听到沈梦瑶喊她又折返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怎么了?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末秋初的夜晚温度正好,秋风夹杂着些许热意,拂过袁一琦还未完全褪去婴儿肥的轮廓,这或许就是少年感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移开目光低头长舒口气,好似下了很大的决心。抬起头时眼神坚定目光澄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袁一琦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洗完漱躺在床上,袁一琦的脑袋里依旧循环播放着那句话:我喜欢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同样躺在床上的沈梦瑶也有些苦恼。那傻小孩听完她表白后直接狂奔迅速逃离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发誓绝不再恋直,这tm不会又是个侄女吧。怎么就这么点儿背,沈梦瑶心想。之前谁跟她说练体育的女生十个里面九个姬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咋办?看袁一琦那样子估计是不想再跟她有任何交集,难道就这样放弃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放弃不难,但放弃袁一琦很难。谁让袁一琦各方面都撞在了她的取向上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思了会儿沈梦瑶冷哼一声,不就是追人吗?高中那女生是转走了没给她机会。这大学总不可能转校吧。只要还在A大,袁一琦她一定要拿下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为此,沈梦瑶找到体院朋友看了他们大一新生的课表。每天偷偷跟在袁一琦身后,从食堂到图书馆再到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跟了一周后她发现袁一琦喜欢独来独往,喜欢吃西食堂6号窗口的糖醋排骨,喜欢坐在教室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学习,喜欢整日泡在图书馆看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沈梦瑶要去送个资料就没再跟着,没想到在综合楼的楼梯拐角遇见了袁一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有缘,沈梦瑶暗喜。正考虑要不要打招呼,没想到袁一琦先开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那个…你今天怎么不去西餐厅、图书馆和教室了?”  袁一琦字里行间略微停顿,但每说一个地点音量就下降一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此刻想挖个地洞钻进去。自以为藏的很好其实人家早发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啊这,我是可以解释的。去那些地方主要是因为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  是因为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 啊?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脑海中迸发出来的理由和借口被袁一琦一句话搞得一片空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我去…  这么直球的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讪讪地笑了笑没吱声。顿时俩人之间的氛围变得微妙起来,安静的就连综合楼办公室一开一合的铁锈声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敢表白不敢承认?” 袁一琦眼角微挑

  

  “ 对,我是跟着你去的,我是喜欢你,我就是要追你,满意了吗?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喜欢难道有错?沈梦瑶觉得委屈,睫羽轻颤,豆豆眼浮上一层粉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 你干嘛,神经病啊袁一琦 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万万没想到她正在追求的人主动送上来给她亲。不,应该是袁一琦强吻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微微挣扎无果,沈梦瑶还想说些什么但袁一琦更用力了。她被吻得全身发软脑袋晕晕乎乎的忘记了抵抗,条件反射般地回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姐姐 ”   袁一琦的声音慵懒又缱绻,惹得沈梦瑶更加酥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袁一琦抚上沈梦瑶的脖颈,将她头微微抬起强迫她看着自己。微凉的唇像羽毛般轻轻地落在沈梦瑶的额头鼻尖最后贴上耳垂。那是沈梦瑶最敏感的地方。袁一琦感受到了怀中人的轻颤,得逞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姐姐要是有表白时三分的气势就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话听得沈梦瑶涨红了脸,连耳尖和脖子也跟着泛起红雾。事情的发展怎么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沈梦瑶出神袁一琦在她腰窝处捏了一把。啧,真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姐姐要和我谈恋爱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 我能考虑一下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 不能,先表白的人没有拒绝的权利 ”

  

  “ 那好吧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梦瑶总感觉自己被套路了,但又说不上来哪儿出了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彩蛋是yyq的一见钟情💘)

(甜剧场是日常💕 )

评论(17)

热度(2755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